人永远无法对别人的体会感同身受

【曦瑶】花解语

#现代paro

#一篇完

# @朱颜醉点的花妖梗

蓝涣十岁的时候,涣妈妈受到兰陵金氏的赏花邀请,听说兰陵金氏特产金星雪浪,花开朵朵,雍容华贵,娇俏艳丽,有意之下,便带着小蓝涣去了兰陵。

恰逢四月,兰陵花开,漫山遍野的牡丹,五彩缤纷,争奇斗艳,犹如一幅连绵不断,精妙绝伦的五彩锦锻,成千上万朵牡丹在绿叶的陪衬下,更显妩媚动人。

小小的蓝涣早就被这幅美不胜收的场景怔住了,只呆呆地望着,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惊讶喜悦之情,可他毕竟年纪小,并不知如何形容,只是拉着妈妈的衣角:“妈妈,妈妈,这里花花好多好多,好好看哇!”

“涣涣喜欢吗?”

“喜欢,喜欢的。妈妈,涣涣可以带一朵回家吗?”他伸出一根指头,嚅嗫的问道,眼里带着小心翼翼的希冀,仿佛在说:我只带一朵,不多的,真的就一朵。

涣妈妈被他这个模样逗笑了,摸摸他的小脑袋道:“当然可以啦,涣涣去选吧,妈妈在这里等你哦。”

“好哒,妈妈,我很快回来的。”说着小小的身影便淹没在了花丛中。

他小小的身影在漫花丛中流连,扶动了无数绿叶,摇曳了半塘花朵,若不是他年幼,带着稚子的单纯天真,倒还挺有一派“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”的错觉。

忽然,他停住了脚步,低头默默注视着面前的小花,金星雪浪开的时候挺大一簇,而小蓝涣面前这朵,相较于其他的花来说确实小了些,甚至小的有些可伶,它娇嫩的花朵已被旁边的大花朵们挤到了一边,纤细的花茎在一片交叉错落的大花茎中夹缝生长,但它又似不屈于此,每一片花叶上都似充满了盎然生机,正以它独特的方式向别人绽放属于它的别样芳华。

小蓝涣蹲下身子,伸手轻轻抚掉花瓣上的露珠,那小花便轻轻摇曳起来,娇嫩的花瓣蹭过他的指腹,留下温柔缱绻的触感,惊得他那颗小心脏也噗通噗通的狂跳起来……

“妈妈,我要它。”

……

小学六年级六一儿童节那天,老师让班上的小朋友们把家里的宠物带过来让同学们相互认识一下,那天江澄小朋友出尽了风头,因为他带了三个宠物,“茉莉”、“妃妃”和“小爱”,班上好多小朋友都被他吸引了;魏无羡小朋友的带的宠物是一只小毛驴,叫“小苹果”;蓝忘机小朋友带了两只小兔子;蓝曦臣小朋友没有宠物,他只带了一盆小花。

于是乎,在一众东窜西窜,活蹦乱跳的宠物中,那盆绚丽娇艳的金星雪浪就显得格外独特。

有几个小朋友好奇的围了上来。

“曦臣哥哥,这盆小花是你的宠物吗?”有小朋友不解道。

“不是的,他不是宠物哦。”

“好吧,那它有名字吗?好多小朋友的宠物都有名字的。”

“有的,它叫‘阿瑶’。”

“咦?为什么呢?”另一个小朋友问道。

“因为每当我抚摸它的时候,它就会轻轻摇晃起来,我就叫它‘阿摇’了,但是我妈妈说‘摇’不好听,就改成‘瑶’了。”蓝曦臣一本正经的解释道。

忽然,不远处的小朋友们发出一阵哄笑,有小朋友大喊道:“哇!江澄的‘茉莉’和魏无羡的‘小苹果’打起来啦!”又有人喊道:“呀!蓝忘机的兔子咬人啦!”

小朋友们一听,立刻轰然一散,全都跑去看热闹了,只留下蓝曦臣一个人。

蓝曦臣独自坐在座位上,默默的将小花抱在怀里,只见他抬手轻轻抚过那花朵,那花竟微微摇晃起来,花瓣蹭着他的指尖,带着无尽眷恋,他浅浅的笑了,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身上,为他和小花镀上了一层金光,美好得宛如坠入凡间的天使。

其实他有一个秘密,但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过,他一直都知道的,这盆小花绝对不是普通的花,因为,从他把花带回家后,直至现在,他都从来没有见到它凋谢过,从来没有。

……(ps:不是假花哦~)

一切的变故发生在蓝曦臣上高中的那天。

青葱的岁月转瞬即逝,当初懵懂无知的孩童,如今已长成芝兰玉树的少年。

蓝曦臣从学校回到家的时候,一眼便望见了二楼卧室阳台上的那盆金星雪浪,纵然孤零零的一朵小花,却有着难以掩饰的绝代芳华。

也难怪惹得古时文人雅士频频倾心,“何人不爱牡丹,占断称中好物花,疑似洛川神女作,千娇万态破朝霞。”“春来维做韶华主,总领群芳是牡丹。”“唯有牡丹真国色,花开时节动京城。”

可他不是文人雅士,却依旧动了心。

蓝曦臣觉得今天晚上有些不对劲,具体表现在,他的花,不摇了?!无论他怎么抚摸它,它都不会再动了,蓝曦臣急得差点没掐着那朵金星雪浪大喊:“阿瑶!摇摇?阿瑶,你摇摇?”

正当他准备将花连根拔起检查一番之时,砰的一声,花消失了,而他前面却出现了一名少年——那少年身穿一袭白底金纹的衣裳,胸前一朵盛开的金星雪浪,面容姣好,肤如脂凝,眉眼带笑,眼波流转之间,灵动皎洁,再配上眉间这一点朱砂,当真宛若神袛。

蓝曦臣见此少年竟不觉惊讶,只是有一丝惊艳和莫名的熟悉感。

“你是……阿瑶?”

金光瑶有些吃惊,心想这少年居然不惊讶,还一语道出了他的身份,亏他酝酿了好久的台词。

“嗯,你不怕吗?”

“不怕。”

“哦?为何?”

“因为你是阿瑶。”

“你不惊讶吗?”

“不惊讶。”

“哦?这又为何?”

“因为我知道你是阿瑶。”

聊不下去了,金光瑶觉得,这个少年未免太…固执了些。正当他准备结束这场无意义的对话时,却突然听到那少年说的话,差点气的吐血三尺,只听那少年道:

“阿瑶,你是花妖吗?”

“什么?花妖?你居然说我是花妖?我本是掌管人间花开花败的无上花神——敛芳仙尊!你居然说我是花妖?将我和那些低俗的小妖相提并论?好啊,我自闭了。”

他说完,便砰的一声,消失了,而方才空无一物的花盆里却凭空出现了一朵花,只见那花缓缓动了起来,原本盛开的花瓣竟一片一片慢慢合上了,最终成了一朵花苞,他真的自闭了……

蓝曦臣呆呆的看着眼前这朵自闭的花苞,半晌无语,良久,他将花盆抱入怀中,轻轻哄道:“阿瑶,我错了,你原谅我好吗?我原本并不知你是花神的,才将你错认为花妖,阿瑶这般国色天香,想来也该是那无上的花神才对,是我没有见识才认错了,你可以原谅我吗?”

语毕,那花苞便缓缓张开了,蓝曦臣见花再次绽放,忍不住抬手怜爱的抚摸着它的花瓣,而那花也一如往昔般微微摇晃起来,花瓣蹭过他的手指,留下亘古不变的深情……

【fin】

评论(11)
热度(7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